yjy

金主&艺人AU | 爱豆捕获指南(九)

~(^з^)-☆

连之载之:

(一) (二) (三) (四) (五) (六) (七) (八)


真的很想写一万集同居日常!




-




夜猫子两位揣着各自的心思在午夜思绪里停停走走。手机电量降到濒危的19%,薛老板才象征性地问一句:“大老师,是不是该休息啦?明天有工作的吧?”


“可能有。”大张伟在日历里找日程,“真有,下午。唉唷。……哎你说我不去成吗?”


“不想去就不去啊!艺人也有翘班的权利嘛。”


“薛老师,你们当老板的有逃班儿的权利。我们这种,员工啊,压根儿不能。我们就是被支配的权利。”


“被支配的权利。”薛之谦若有所思。


大张伟听他念这句话,突然想起个荤段子,笑个不停。薛之谦转头瞪他,“笑什么?”


“不是,支配的权利,”他拍腿,“哈哈哈哈哈然后还有交配的权利……”


薛之谦噗地笑得直不起腰来,抓着张伟胳膊要打他。笑了一会儿想起自己明天下午也有个会,笑不出来了,叹口气去倒水。


 


扒着沙发根儿找充电插座的大张伟眼睁睁看着薛老师拎两瓶绝对不是水的什么东西走过来,皱眉说,“我不喝酒啊。”


是两瓶羽白。算是发酵到一半的白葡萄酒,酒精度非常低,甜的,好喝到要命。拿水的时候才在冰箱里瞄见了,应该是昨天刚到的,这种酒没法保存,不能用软木塞不能封口,锡纸虚虚盖着。两瓶五百五十毫升的,估计整个上海就这么些了。


大张伟不明所以地看着这些白色浑浊液体。


“就是葡萄酒啦!”薛之谦知道他得想歪,“很难搞到的,也算不上酒,很好喝。我第一次喝到的时候噢,感觉就像小时候第一次喝可乐一样。”他眼睛发亮,“你绝对喜欢,大老师,我先敬你一瓶!”


没拦住,大张伟瞪着眼,看着他挑开锡纸,对瓶吹了。


冰凉的手举着另一瓶怼到眼前:“干了!”


张伟特迟疑,往一边儿躲,说“这个,攒这么久也不容易”……闻着倒不错,就尝了一小口,又尝了一小口,一杯水那么多,轻轻松也喝了。


薛老师没听懂他这黄段子,或者听懂了,但不想接茬。这不是个喝羽白的好方式——特别是一共就这些存货。但他看大张伟喜欢,刚才灌的冰冰凉的酒就更好喝一点。他歪在沙发另一边,抱着膝闭眼,“其实你跟我想象的真是不一样。”他说,“而且我还特地提前了解你来着。”


张伟没听清,但是笑了。


玻璃瓶放在陶瓷茶几的软木垫上,一点声儿也没有。张伟食指按一按那个软垫,觉得有钱人就是了不起,为有钱人服务的设计师真是榨干脑汁,为了不放杯垫这都能想出来。他躺回去觉得有点冷,一只脚往那边踹,“薛老师,有毯子吗?”


旁边的人没回答,但突然砸过来,捧着他脸盯着他,问,大老师!


他吓一哆嗦。


“我们是朋友了吧?”


张伟被他看得心里发毛:“……薛老师这是要借钱吗我没有。”


“朝你借钱我得穷死!我真诚地问哎大老师。”


大张伟噘着嘴想了一会儿。噘嘴是被迫的,两只手推着他的脸往中间挤,跟逗小孩儿似的,他也没使劲挣脱。


“那我真诚地回答,是吧应该。”他看天花板,没看他:“其实人跟人之间的关系我挺不明白的。就贝尔那会儿我觉得跟您特熟了,那谁,刘语熙,问我,我还说您是我弟。后来又觉得是商业合作吧,……反正有点儿不明白。”


“我明白!”薛老板松手,换成挽他一只胳膊,俩人占一个沙发座儿,“就是合作关系,合作成朋友,偶尔当兄弟也可以,但肯定越来越近,对吧。”


“是是是,您现在靠我就够近的……”大张伟觉得要招架不住了,好好一个蹭饭蹭住的夜晚还得陪聊陪睡陪吐露真心,这他就承受不了:“都是男孩儿别这么热情吧薛老师,哎哟您这清新的口气,刷牙刷牙,睡觉!”


 


 


早晨是什么肉味把他勾醒的。他占了薛老师的主卧,卧室门开着,他趴在床边眯眼往外看,系着格子围裙的薛老师在厨房那边瞎忙。


睡衣有点儿小,主要是裆有点紧,叫他昨夜睡着睡着给踹没了。他扯开衣柜左挑右挑,只能把看起来最肥那个运动裤套上。左晃晃右晃晃也没洗漱,过去围观了一下,说句“早上好您嘞”,就倒沙发里捞起茶几下头一桶薯片,翘着脚吃了两口。那边热火朝天地忙着,他又觉得不帮忙不好意思,特客气地问,“薛老师我还给您打打下手吗?”


 


油煎的嗞啦声叫薛之谦听不清,一手拿着扁头夹中气十足喊:“啊?”


 


大张伟抱着薯片凑过去,说:“我说要帮忙吗您——”看见锅眼睛就亮了,培根!“这培根!一看就贵!您把一边给我煎焦一点儿,”他比划,“就是边上有黑沿那种,咬起来嘎嘣脆,那肥肉都化你嘴里,然后,哎!行了行了弯了弯了,放盐放盐放盐!”


薛之谦往后瞄一眼,看见他穿自己那条薄运动裤,该凹的地方凹,该凸的地方——咳。他开橱子把盐罐递出来,叮嘱,“手离锅远一点啊。干嘛这么早放盐?”


“你得叫他化进去,化进去比现洒好吃,哎怎么关火啊这?”他手忙脚乱,“过了过了!”


薛之谦矮着身子从他胳膊下边穿过去给炉子关了,面包机适时跳出来酥边的全麦,他半蹲着一并夹出来,站一站起来拎锅才发现这姿势不对,整个儿在人怀里了。


 


大老师两只手一边扶灶沿,一边虚着扶他腰,眼睛直盯锅里的培根,嘴里念叨“烫烫烫烫您内手诶……”


 


余温里的培根还在噼里啪啦响。薛之谦一只手用夹子捏着两片面包,另一只手握着小平底锅把手,没法转头。一转头俩人就能亲上,就这么近。转头吧?转了头还能赖他身上!……可大张伟老师简直是片叶不沾身的主儿,套路像雨点一样向他砸去,他穿了件防水的帽T。总之可能是油味儿有点冲,或者薛之谦刚用了什么高级须后水吧这个,反正大张伟在薛之谦头顶上猛地打了个喷嚏。


 


鼻子还埋他头顶了。


 


 


 


Emmm。


 




-

评论

热度(10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